留学生
留学生春节吃年饭逛花市 新学期期待更多成长
发布时间:2011-03-25

腊月廿八团年饭,欢天喜地逛花市。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期间,留学生们在学校的关心和组织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丰富多彩的春节假期活动,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的年俗年味,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照顾。

兔年春节是我校首届留学生入学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由于国家间风俗和假期安排的不同,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大多选择了留在学校度过假期。节日期间,学校精心组织留学生们吃年饭、逛花市,开展一系列春节活动。还专门组织他们到广州大学城参观游览,感受广州魅力。在农历腊月廿八的留校学生春节慰问活动上,留学生们还收到了学校领导的新春祝福和新年利是。

经过上学期的学习生活,留学生们如今已经融入了广医的校园生活。他们现在已经学会了简单的汉语交流,喜欢用拼音来进行汉语对话。新学期里,他们在留学生管理老师的组织下还将举办每半个月一次的“汉语沙龙”活动。他们把为自己提供了许多帮助、协助开展留学生服务管理的研究生们当成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同时也非常乐意与其他的中国同学交朋友。

独立自主、活泼可爱的留学生们爱学习也爱玩。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他们对未来也开始有了各自的规划。能歌善舞的印度学生Ricky和Shahani希望能参加舞蹈协会或者各种舞蹈比赛展现个人风采;热心公益的坦桑尼亚女生Irene则希望能成为义工以感受助人的快乐。

留学生们期待在新学期里更好地融入广医,获得更多成长,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共同的名字:广医人。

(来源: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校记者站 作者:吴淑楠 蔡秀琴 张迪 编辑:张迪)

相关信息:

学校举行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

关于公布2010/2011学年度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的通知

我校今年将招留学生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