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学校举行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0-12-15

金秋的广医喜事连连,我校迎来了首届外国留学生。11月3日上午9:00,我校在10号楼13楼报告厅举行了首届留学生的开学典礼。校长冉丕鑫,党委副书记张强、柯少娟,副校长王彦贤、张雅洁,以及各有关部处领导,来自印度、尼泊尔、坦桑尼亚的共20名留学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魏东海副校长主持。

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外国留学生代表Thoidingjam Bidyarani Chanu,在校学生代表张雪雯,教师代表林蔓春在典礼上分别作了发言。Thoidingjam Bidyarani Chanu同学表示会尽快适应广州医学院的生活,积极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刻苦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奋斗,回报自己的祖国。张雪雯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感受,并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介绍了自身的经验。林蔓春老师把广医喻为一棵参天大树,留学生就是新生的绿叶,希望他们通过努力,为这棵大树注入生机与活力。

冉丕鑫校长代表学校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广州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为留学生展现了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并对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广医大家庭,化思乡之情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的国家;2、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包容的心态,相互理解、互相学习;3、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外文化和教育的友好使者,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冉校长说:“你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到中国求学,勇气可嘉。相信在广州医学院的学习生活,将是你们人生中美好的经历!”

开学典礼在师生的亲切合影中圆满结束。

宣统部

相关信息:

关于公布2010/2011学年度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的通知

我校今年将招留学生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