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2018年中国-荷兰生物医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为广州医科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我校与荷兰拉德堡德大学于11月11日上午在番禺校区联合举办“中国-荷兰生物医学论坛”。

论坛现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吕嘉春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免疫、传染、神经科学、牙科学和3D打印。中荷两国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和科研人员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各自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最新发现。我校校长王新华教授致辞。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牙科学院教学主任Nico Creugers教授,医学中心认知神经科学系主任、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Guillen Fernandez教授,医学中心实验医学实验室主任Leo A.B Joosten教授,医学中心3D打印实验室主任Thomas Maal教授,医学中心牙科学院张倩副教授,我校特聘教授Dominique Ferrandon、王新华教授、王健教授、焦仁杰教授、廖卫平教授、杨雪超教授、阳范文教授作主题报告。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Roland F. Laan教授,我校师生、校友等400余人参加了论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吕嘉春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新华校长致辞

王新华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家们的莅临,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广医的发展情况以及两校的合作情况。今年3月,我校与拉德堡德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师生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拉德堡德大学在神经科学、免疫学、口腔医学、3D打印等领域有较强的优势。希望籍本次论坛,两校专家在相关领域展开更紧密的科研合作,并进一步推进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等工作。

拉德堡德大学副校长Paul Smith通过视频祝贺我校建校六十周年,表示牙科学院Nico Creugers教授搭起了两校的合作之桥。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是该校各个研究所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希望以此促进及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相信合作将对医疗保健产生影响,交流开放思维,提升科研产出效果。双方都怀有同样的科研创新的抱负,也期待着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不仅互相学习学术科研方法,也可以增进文化理解。

签约仪式

王新华校长向Nico Creugers教授颁发聘书

王新华校长向张倩博士颁发聘书

接着举行广州医科大学与荷兰拉德堡德大学签约仪式及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开幕式后,我校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焦仁杰所长、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牙科学院教学主任Nico Creugers教授主持论坛第一单元:神经科学、免疫、传染。

Guillen Fernandez教授作学术报告

廖卫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Leo A.B Joosten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新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Dominique Ferrandon教授作学术报告

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认知神经科学系主任、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Guillen Fernandez教授,我校神经研究所所长廖卫平教授,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实验医学实验室主任Leo A.B Joosten教授,我校校长王新华教授,我校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Dominique Ferrandon教授分别作题为“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医学研究”、“基因和基因变异的致病性评估”、“对先天性免疫训练的分子机制”、 “青蒿素防治疟疾的临床研究”、“用果蝇的遗传模型研究宿主防御微生物的新方向”的学术报告。

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健教授、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牙科学院张倩博士主持论坛第二单元:口腔医学、3D打印。

Nico Creugers教授作学术报告

杨雪超教授作学术报告

Thomas Maal教授作学术报告

阳范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牙科学院教学主任Nico Creugers教授、我校口腔医学院杨雪超教授、拉德堡德大学医学中心3D打印实验室主任Thomas Maal教授、我校阳范文教授分别作题为“牙齿的状况是否影响营养情况”、“3D打印技术辅助下的牙体牙髓病治疗新策略”、“卫生保健系统中的3D技术:美好的未来”、“个性化医疗器械的3D打印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王新华校长与Nico Creugers教授交流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