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学校开展寒假留校留学生慰问系列活动
作者:郭婧    编辑:吕嘉春     发布时间:2021-02-25

由于疫情防控、回家路途遥远、参加实习见习等原因,今年共18名留学生选择留在学校度过春节,这也是他们在学校度过的第二个“中国年”。学校开展了一些列留校学生慰问系列活动,向同学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寒假前,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一场在校留学生座谈会,留学生管理老师与全体留校留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向留校留学生讲述了中国春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并及时了解留学生的生活需求、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纾解留学生的思乡之情。

学校后勤校产管理处提前制定了《2021年寒假后勤保障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寒假期间,两校区的食堂均正常供应。针对留学生的饮食特点,两校区还设置了留学生专用厨房和清真餐厅。

   2月11日农历腊月三十晚上,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共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写挥春、贴年红、吃饺子、看春晚......广医除夕之夜年味十足,节目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度过的最特别、最热闹的除夕之夜。

2月24日,在国际教育学院吕嘉春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在职员工及境内留学生参观了位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战疫主题展馆,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了解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故事,让留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学生处 国际教育学院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