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护理学院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护理(助产)本科教育师资高峰论坛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护理教师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师教学能力,我校护理学院联合附属第三医院于11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护理(助产)本科教育师资高峰论坛暨广州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开班仪式。本次高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参会人数近3000人。

    11月27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护理(助产)本科教育师资高峰论坛开幕式在越秀校区举行。我校赵醒村副校长,教务处李建华处长,护理学院雷丽琼书记、周英院长、徐学虎副院长、黄美凌副院长,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以及护理学院教师、各医院临床护理老师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徐学虎副院长主持。

    周英院长代表护理学院致辞,她介绍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办学历史与近年来学科建设的成效,希望全体护理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教学理念,共同推动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护理学院周英院长致辞

    赵醒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勉励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专业水平,做学生的引路人。他指出,作为我校首批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之一,护理学院今后要根据专科需要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使分中心成为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

学校领导赵醒村副校长致辞

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仪式

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合影

    揭牌仪式后,师资培训班高峰论坛正式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及港澳地区的知名护理学专家进行授课,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姜小鹰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香港能仁专上学院署理校长汪国成教授、澳门镜湖护理学院院长尹一桥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小寒教授、西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小妹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周英教授及罗艳华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姜小鹰教授用线上视频形式作《科研思维与临床护理创新》专题报告


孙宏玉教授用线上视频形式作《围绕新时代护理本科教育新理念提升临床教学能力》专题报告

护理学院院长周英教授作《双语教学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还包括教学观摩活动。教学观摩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分为教学临床病例讨论和临床技能考核指导两部分。


临床教学观摩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杨绍滨)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