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广医五院—巴塞罗那医院心脏中心共建项目签约
来源:附属第五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11月28日下午,广医五院——巴塞罗那医院心脏中心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附属第五医院举办。广州黄埔区、广州市开发区、银山资本有限公司、广医五院负责人、专家及学者到场参加活动。

    巴塞罗那医院是一所具有100多年历史的欧洲领先医疗机构,曾完成世界首台胎儿心脏手术。会上,广医五院与巴塞罗那医院的授权签约代表银山资本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医五院——巴塞罗那医院心脏中心共建合作协议。


    今后将以广医五院为基地,通过与广州巴塞罗那国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专家团队等国内外顶尖心血管内科、外科专家团队合作,专家团队将参与心脏中心的门诊、住院查房、手术等治疗及开展MDT多学科会诊,在广医五院内共同建立一个具有先进医疗技术与研究能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型心脏医疗中心。未来,还将以心脏中心合作为起点,持续深化合作,逐步将合作范围扩大至更多科室的共建发展,为老百姓切实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11月29日上午,国家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在广医五院参加新型心脏中心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授课,来自广州市和省内其他地市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约300人现场听课。他论述了我国心血管病诊疗的发展历程和前进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开展情况及国家标准化高血压、胸痛、房颤、心衰、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杨绍滨)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