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编辑:马晓洁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9年7月14日至18日,我校刘金保副校长带队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我校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近年来在科研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我校特聘教授Eyal Raz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为基础与临床免疫学领域的专家,由其牵头引进国内外在免疫及炎症领域的专家,成立广州医科大学炎症-免疫及免疫性疾病研究创新团队(C3I)。

刘金保副校长代表广州医科大学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校长David A Brenner、助理副校长Soliman博士签署了两校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先在免疫学、炎症和免疫疾病等已有合作基础的领域开展师生交流、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再拓展到其他领域的合作。此外,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该校的暑期课程项目和本科生和研究生短期交流项目。



我校代表团与该校生物医学领域优秀科学家团队进行座谈,深入讨论在当前中美关系的大形势下,双方如何深化科研合作、优化合作方式,规范国际科研合作行为。

出访期间,我校代表团分别拜访了Altman 临床医学转化研究中心、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Jacob医学中心、Lo Jolla过敏与免疫研究所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参观学习实验室运营管理经验、探讨双方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我校代表团分别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Kun Zhang教授和泌尿外科中心主任Kellogg Parsons博士进行合作洽谈,深入了解对方学科优势,探讨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项目的可行性。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美国一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前50名,以医学和生物工程等学科见长。两校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世界名校的沟通与合作,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让国际化惠及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助力于高水平大学建设。

随团访问的有基础医学院院长马宁芳、科研处王健处长、广东省过敏和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爱林、我校特聘教授Jongdae LEE博士和对外合作交流处马晓洁科长。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